电子政务会议培训及使用推广材料
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12-22 浏览次数:523

 

日常使用部分:

  1. 登录地址

   http://oa.wnmc.edu.cn/

在校园网首页位置如下:

  1. 登录系统

在登录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命名规则与校园网账号一致,不区分大小写,可尽量用小写字母

注:目前系统中的用户是按照我校2010年版本电话号码簿进行设定的;如各部门有人员调整,请由部门秘书登记后统一书面交给办公室网络信息科。

登录后,出现界面如下:



 

 

1红色部分为登录用户姓名,下方为该用户有权限操作的项目;右侧为该用户有权限查看的文件和公告等内容。

2本系统有提醒功能,每次登录时,会提醒当前用户是否有待办事宜和未阅读文件,请大家关注此区域

 

同时会在“待办事宜”和“阅读文件”区域显示:待办事宜为黑色字体显示标题,未阅读文件为红色字体显示文件标题

注:也可以点击提醒区域,会出现相应列表,其中,待办事宜提醒列表会以黑色加粗字体显示,未阅读文件会以红色字体显示。

3请大家登录后立即修改初始密码:系统管理更改口令。修改完成后,请点击保存按钮。

发文部分:以部门文件为例

一、部门文件中涉及到的相关人物角色及职责

拟稿人:拟稿,校对

部门负责人:审核该部门相关文件

部门秘书:登记文号,成文归档

二、部门文件工作流程

  1. 拟稿



 

 



登录后,点击办公与事务处理起草公文,选择文件各类,点击下一步进入文件拟稿页面:

 

 

填写标题等相关部分后点击正文,进入正文编辑页面:

 

注:正文可以输入也可由word复制,完成后点击稿纸,返回前一页面,并点击保存,此时工具栏变化如下:

拟稿人确定内容等无误后,点击发送按钮,弹出如下界面,点击确定按钮,文件将按照流程进行发送至部门审核人处。

注:1.一般情况下按照固定流程发送

2.部门处级领导均具有审核权限,发送时,可根据实际选择发送

2、部门审核

部门审核人登录系统后,会在待办事宜中出现提示,点击相应文件标题后,进入审核页面



 

 

点击“正文”,可查看拟稿人文件内容,可修改;如有需拟稿人修改,可点击“退回”,稿件将返回拟稿人处;“点击签名”后会出现相应的电子签名图片;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发送”,此时,在弹出框中,选择部门秘书,点击“确定”文件将按照流程发往部门秘书

 

3.部门秘书登记文号

部门秘书登录系统后,会在“待办事宜”中显示待处理的文件,点击标题进入页面:

 

部门秘书在查看正文后,输入文号等相关信息后,点击“成文”、“保存”,“发送”,此时,文件将按照流程发送给拟稿人做最后核稿。

  1. 部门拟稿人核稿

部门拟稿人登录系统,点击“正文”查看正文进行校对,在校对栏中输入校对人的姓名,点击“保存”,“发送” ,此时,文件将按照流程发送给部门秘书。



 

  1. 部门秘书成文归档

部门秘书登录系统后,会在“待办事宜”中显示待处理的文件,点击标题进入页面;确认无误后,点击“成文”

 

“成文”后界面如下:

此时点击“归档”会弹出选择框:

请选择“取消”,以便文件保存及以后查阅!!

“归档”完成后,点击档案管理→文件归档,此时会看见红色字体的文件标题:

 

点击对应的“归档”进入页面



 

 

 

 

 

 

此时,需要选择归档的文件类型、以及文件所要发给的部门指定的人员阅读,选择无误后,点击“保存”后会提示发送成功,再点击返回,完成整个部门文件发文流程。

- 11 -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