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项任务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赋能学校提质增效,助力事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11月16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项任务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文育锋,纪委书记王保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

夏劲松充分肯定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全面维护校园网络安全。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夏劲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贯彻“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二要优化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规划有全局思维、项目投入有合理论证、项目实施有运行规范、项目绩效有跟踪审计;三要挖掘数据价值,重点规范校园数据联动更新运行机制,提升数据服务管理决策的能力;四要提升履职能力,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全校范围内形成高效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姚应水要求,一要完善系统功能,优化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项目绩效,要重使用、看效果、听评价;二要发挥数据作用,做到一数一源、多源校核、动态更新,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打造协同育人机制,发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时代内涵;三要提升安全能力,加强系统安全防护,确保学校核心数据安全;四要结合重点工作,主动思考信息化在支撑学校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开展前瞻性规划。

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分别从各系统平台的功能完善、资源共享、数据服务、系统安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近五年来学校信息系统建设投入、运行维护以及系统数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研究了人事、教务、科研、资产等系统的数据治理和互联互通工作。

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财务处、国资处、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巡察办、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场

                                          (张翠翠/文  肖萍/摄  黄顺国/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