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效能建设工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142

6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效能建设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效能建设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科研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会议听取了工作组成员关于本部门工作思路的汇报,讨论了《重大事项报告管理暂行办法》,确定了2019年上半年效能检查内容,并对全年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刘人人指出,工作组成员既提出了本部门效能建设工作思路,又为加强全校效能建设出谋划策,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魄力和责不旁贷、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上半年效能检查的十项工作是先行先试,旨在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李刚指出,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提高工作效益、效率、效果,实现聚能、降耗,需抓住重点、破解难点。他还强调,效能建设工作组开展工作更要注重效能,各成员单位应通力合作、协作推进。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成立效能建设工作组是学校加快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效能建设,关键在人、落实在事、体现在质量。他要求: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抓效能建设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进一步明确效能建设工作组的工作定位,提高工作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效能建设集智聚力,既创新推动本部门工作,又提升全校工作效能。三、注重完善效能建设的工作内容、方式和流程,科学设计检查内容,形成内容实在、重点突出、质量优先、注重实效的指标体系;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效能监察,不走过场;切实做好检查项目的归类梳理及结果的评价;及时予以通报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注重成果凝练和工作总结。

他强调,效能建设事关学校工作全局,效能建设工作组要加强工作研究,注重统筹与联动,做到“六个结合”:一是效能检查与校内巡察、专项督查有机结合,二是检查结果与绩效考核、年度综合考核有机结合,三是检查结果与评先评优有机结合,四是工作进度与工作质量有机结合,五是成员单位工作与学校全局工作有机结合,六是具体工作与工作延伸有机结合,把效能建设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王曦云/文  钱宇/摄  戴睿/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