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13

5月21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实践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VR设备,虚拟实地参观了嘉兴南湖红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章尧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深化了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理解;感受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决心。

关于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虚拟仿真实践中心,发挥其在思想政治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丰富VR资源,发挥好其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补充和辅助作用;积极开放虚拟仿真实践中心,主动把仿真中心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身临其境地“参与”党的重大历史时刻,真切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指出,教师是思政课的关键。对于如何“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统筹谋划,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上下功夫;年轻的思政课教师要苦练内功,在提高思政课质量上下功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谆谆教诲,多措并举,建成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他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学科建设,为硕士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将虚拟仿真实践中心资源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的有益尝试,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

活动现场  

                                             (王悦/文 钱宇/摄 戴睿、黄顺国/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