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档案室开展档案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64

为消除档案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库房、校史馆和档案信息安全,5月3日下午,办公室副主任李鸿显带领档案室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首先,李鸿显带领大家学习了《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办法》和《档案馆应急管理规范》等文件,明确了档案安全工作的内容和职责,学习了各种档案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和措施。

随后,李鸿显带领大家认真检查了档案库房的内部各设施和库存档案,确保库房内的消防设施、温湿度调节设备等运行良好,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光、防潮、防虫霉等“十防”措施落实到位。 

最后,大家前往校史馆,详细检查校史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逐一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发现校史馆的电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馆内通风状况较差,馆内墙壁和展板有发霉状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已迅速采取相关措施,及时和相关部门协调,抓紧排除和整治。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档案工作人员加深了对于“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国家不可再生的重要宝贵资源和财富,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是档案事业的根基。”的理解,增强了档案安全意识,消除了懈怠思想,档案安全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