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皖南医学院关于坚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
发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345

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行政各处级部门、单位: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大事,也是代代相传的皖医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

    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是尊重劳动、传承社会良好风尚和传统美德的体现,更是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养成节约习惯,带动全校教职医护员工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二、强化举措,全面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行为

    要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学校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制度,细化有关要求。开展节约型单位、节约型食堂示范创建活动。要建立节约用餐监督检查员制度,加强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管理。后勤管理处要督促食堂定量分析人均食材消耗,提高原辅材料利用率,强化成本核算和节约管理。学校各种公务活动应当严格执行会议、接待、培训等用餐标准,把节约理念贯穿于公务接待采购、用餐等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杜绝铺张浪费,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

    三、注重宣传,建立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应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利用校园宣传阵地,营造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在学生群体广泛开展“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宣传活动,树立正面典型,以党员干部带动管理队伍,以管理队伍带动学生群体,大力培育校园文化;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与师德师风评价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紧密结合,作为师生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度体系,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食堂和就餐的信息化管理。

    四、强化监督,履行对餐饮浪费等行为的执纪问责

    校纪委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强化日常监督。要加强对职能处室履行监管责任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制度执行中的问题,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设立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的举报。对发现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皖南医学院

                    2020年9月22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98